首页 > 致富案例

特种养殖成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鏃堕棿:2012-02-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东海县积极引导农民进行特种养殖,野鸭、火鸡、七彩山鸡、鹌鹑等动物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为农民开辟致富之路.

  昨天,记者在东海县房山野鸭养殖基地看到,“园主” 张安邦与几名员工正在忙碌着给野鸭、大雁喂饲料。数万只野鸭大雁等稀奇野生鸟类正在追逐捕食。

  张安邦告诉记者,08年,他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优势,承包50多亩水塘养殖3000多野鸭,做起了特种养殖园的“园主”。现在养殖野生动物效益十分走俏,今年他又先后引进了大雁、野鸡等一批野生动物品种进行养殖。

  养殖户张安邦:“现在每只大雁的市场行情能达到600-700(元)一只,我们野生驯养过后的,现在市场达到300-400(元一只),像野生鸭子,我们养的是斑嘴鸭品种,每只达到市场100块出头。”

  在张安邦的悉心监管下,养殖园逐渐走上了正轨。如今,他的养殖场里有各种大雁、斑嘴鸭等野生鸟类5万多只,他还雇佣7名本地老乡帮助饲养和管理。

  养殖户张安邦:“现在我们投资到2000多万,我们现在养的品种有大雁、鸿雁、斑嘴鸭,还有黑水鸡。因为传统的养法比家养的鸭子、大鹅效益高。”

  现在每天都有来自北京上海各地客户打电话来订货。张安帮说, 一个人富了不算富,他将通过特种养殖合作社,带动更多的乡亲参与特种养殖,达到共同致富。

  据了解,东海县特色养殖业迅猛发展,正逐步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新亮点。目前,特种养殖在一些村庄都形成了相当规模,有不少养殖户年收入达到数万元甚至十几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