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新疆昭苏县有机草莓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鏃堕棿:2012-02-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如今在昭苏县,2月份就能吃到酸甜可口的草莓已不再是奢望,因为该县温室有机草莓2月初就已上市,而且很走俏。

  雷发德是昭苏县乌尊布拉克乡的农民,前些年一直以种大棚蔬菜为主业,去年发现有机草莓利润高、见效快、销路广、订单多,便将自己的两个蔬菜大棚改种成有机草莓。现在,大棚每天可以采摘15公斤草莓,按每公斤20元的批发价算,一个月便有9000元的收入。雷发德欣喜地告诉笔者,目前两座大棚里的草莓已被预订完毕了。

  在乌尊布拉克乡,像雷发德这样种反季节有机草莓的农民还有10多户。大伙一有空时便聚在一起交流经验,观看远程教育农业技术电视专题片,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

  据了解,该乡有机草莓在种植过程全部施鸡粪、牛粪和生物肥料,不使用任何化学农药,此外还利用蜜蜂进行授粉,严格控制每株苗的挂果率,再加上冬天昭苏昼夜温差大,果品积累糖分高,“先天”优势相当明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