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兰溪农民野味养殖闯出致富路

鏃堕棿:2012-02-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只养殖野兔卖60多元钱,有些外地老板还专门赶来买,去年共卖了8000多只,效益很好。”昨天,吴晋飞向前去指导养殖技术的兰溪市畜牧兽医局专家“汇报”了一年来的成绩。

  2010年,吴晋飞在兰溪市水亭畲族乡柳家村建起了野兔养殖基地,尝试养殖杂交野兔等兔种。“当时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400只种兔,没想到繁殖很成功,市场销售也不愁,养殖规模一年比一年大。”吴晋飞说。

  “今年我还准备‘转型’,办厂进行食品深加工。”吴晋飞对记者说,公司已经注册,厂房也基本建好了,预计4月份可投产。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普通养殖野兔一只卖60多元,而经过深加工的酱香兔肉,一只就可以卖到100多元。今后,吴晋飞还打算实行“公司+农户”的模式,把兔子分包给农户养殖,公司负责收购、加工。

  据了解,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野味驯化的畜禽市场开始在兰溪兴起。2010年,由兰溪市畜牧兽医局实施的“野味畜禽的引进和推广”课题正式立项,计划用两年时间,开展野味畜禽的引进试养、杂交配种,摸索和完善繁殖、饲养方法,以进一步推广养殖。

  “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养殖野味畜禽已经形成了气候,养殖技术处于全省领先水平。”该局副局长、课题组组长唐平平说,目前,兰溪的野味畜禽养殖品种主要有野猪、野兔和野鸭,规模养殖户10余户,年产值380余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