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新疆兵团农八师148团刘桂辉养蓝孔雀走致富路

鏃堕棿:2012-02-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有人总想着不劳而获,不惜违法犯罪。但更多的人是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找致富门路。这几年,农八师148团的农工刘桂辉就独辟隙径,养孔雀致了富。

  19日这天,148团农工刘桂辉养的蓝孔雀又孵出了6只小孔雀,而且是全部成活。看着嗷嗷待哺的小生命,刘桂辉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的甜,他乐呵呵的说:“今年我采用的是全新的孵化技术,目前,孔雀成活率达到了100%,养孔雀今年一年能挣2万多元。”

  孔雀除了有观赏价值外,羽毛还能用来制作各种工艺品。而人工饲养的蓝孔雀,更是以高蛋白、低能量、低脂肪、低胆固醇,成为一些大酒店的高档佳肴。148团农工刘桂辉正是看好这一市场前景。

  2005年3月份,刘桂辉花了一万多元从北京买回了10只蓝孔雀,其中2只雄孔雀,8只雌孔雀。为此,他还从石河子大学请来了动物饲养专家帮着他解决饲养难题,渐渐地刘桂辉也琢磨出了一套因地适宜的饲养方法。在他的精心养殖下,10只蓝孔雀全部成活,在去年6月份开始产蛋后,又成功孵化养殖了2只小蓝孔雀。

  由于孔雀自然孵化效果不好,刘桂辉就使上了土办法:用母鸡来孵化孔雀蛋。另外,为了实现自已养蓝孔雀,走致富路的梦想,刘桂辉今年还通过上网查询,从北京买回来了一套多功能孵化器,眼下的这6只小孔雀就是用孵化器孵出来的。

  目前,孔雀的收购价是每只800到1000元,刘桂辉养孔雀的信心更足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