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鲁山农民靠山吃山 上山挖野山药挣外快

鏃堕棿:2012-02-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公斤野山药卖16~28元。日前,笔者在鲁山县尧山镇、赵村乡和四棵树乡看到,沿街摆满了山药摊儿,不少路人在挑选购买。

  “我们这里的野生山药长得老(生长年限长),味道好,销售也不错。”在四棵树乡街头,该乡代坪村村民陈老汉一边给人称山药,一边喜滋滋地说。笔者看到,沿街的山药摊位儿有20多个,大的山药每根重达两公斤多。“这些山药虽然样子不好看,但好吃,药用效果也好。”村民蔡二强说,他们那里的山很适应山药的生长,每年都有不少村民到山上采挖,然后到镇上销售,有的村民仅卖山药一项每年就能收入3000多元。

  “现在很多人把它作为走亲串友的礼物。”在尧山镇,做山药销售生意的该镇村民罗费首告诉笔者,山药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等多种功效,因此颇受众人喜爱。一些山民正是看准了这一商机,一到农闲时便上山采挖,在丰富自家菜篮子的同时,也增加了额外收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