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彭山人王飞:养七彩山鸡 圆多彩美梦

鏃堕棿:2012-02-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养殖七彩山鸡的路上,他没少流过眼泪。从起初的38只鸡到现在的年出栏6000多只鸡,他努力了4年。他就是彭山县谢家镇邓庙村的年轻小伙――王飞。

  17岁那年,王飞背上行囊,开始自己的打工生涯。一次偶然的机会,23岁的王飞在央视看到饲养山鸡致富的报道,心中便萌生了养殖山鸡的梦想。

  2008年,王飞回到了家乡,他拿出自己的所有积蓄,以每只100元的价格从成都买回了38只鸡苗。鸡生蛋,蛋孵苗,第一年,王飞的七彩山鸡就达到了700多只。那一年,他一共赚了1万多元钱。

  2009年年初,王飞一次性自然孵化了1500只小山鸡。为了给山鸡更好的生长空间,王飞把自家的屋子全部腾出来养鸡,自己和父亲搬到了隔壁三叔家。

  然而,一场疾病也正在滋生。当年下半年,眼看王飞的山鸡就要上市,一夜之间,却全部死亡。养殖密度过大,山鸡感染了烈性传染病。

  思量再三,他决定从头开始。很快,他又到成都买回了700只小鸡苗。他把家门前的那块空地开辟出来,围上网,打上木桩,专门饲养成年山鸡。这样一来,鸡苗和成年鸡就分开了,他还跟县里畜牧局的技术人员保持密切联系,确保一有状况就能及时解决。

  如今,王飞的鸡舍里有七彩山鸡、绿壳蛋鸡和小鸡苗共3000多只。去年底,在眉山市彭山县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他又新建了一所占地200平方米的标准化养殖场,新辟了一块荒山地,添加了小型自动孵化设备。实现年出栏成年七彩山鸡6000余只,出栏小鸡苗10000余只的养殖规模,年利润达10万余元。

  “我今年有两个目标,一是带动50户农户养鸡,二是成立专业合作社。”王飞的多彩美梦正一点点变成现实。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