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武超:科学养牛高价直销伊利集团

鏃堕棿:2012-03-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我的牛产优质奶是有秘方的,它们吃的是进口搅拌机制作的饲料,所有的饲料混合均匀,切割成丝,这牛啊吃得好吸收好,产的奶自然就好了!”说起科学养牛,张北县庙滩村北方腾飞奶业董事长武超指着面前两米多高的TMR饲料搅拌机,打开了话匣子,高兴地给记者边介绍边演示。

  武超津津乐道的TMR饲料搅拌机是一种把粗饲料和精饲料以及微量元素等添加剂,按奶牛不同饲料阶段的营养需求,进行切丝混合的新型设备。它有高精度的电子称重系统,可以准确计算饲料,尤其对氮元素添加剂等一些微量成分可以准确称量,从而生产出高品质饲料,保证奶牛每采食一口日粮都是精粗比例稳定、营养浓度一致的全价日粮,达到科学喂养的目的。

  武超告诉记者,这种意大利进口技术的搅拌机价格昂贵,但是送料快、出料匀、省人力,有效提高了劳动生产率,降低了成本,奶牛喜欢吃这种科学配比的饲料,产出的牛奶质优量多。

  合作实现共赢。原来的庙滩村几乎家家养奶牛,但是由于分散养殖,技术落后,经济效益一直不高。现在腾飞奶业通过 “奶牛入股”的方式,对分散的奶牛进行集中养殖,目前已有27家农户近500头奶牛入股基地,每头牛每年至少可分红2000元。这一举措既有利于养殖基地增加奶牛来源,带动村民就业,又有利于当地农民规避风险,增加收入,附近村民积极性十分高,基地每天都能接到有入股意向的村民电话。

  2月的张北寒意依旧,正在休息的奶牛悠闲的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武超指着8座现代化牛棚告诉记者,目前基地的养殖能力至少是1000头,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如果能获得更多的政策、资金扶持,他还想把规模再扩大一倍,打造标准化、现代化的一流牧场,借着伊利集团在张北建厂的东风,真正让庙滩乃至张北的奶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带动更多农民走上致富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