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草莓种得好 销售还得会吆喝

鏃堕棿:2012-03-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眼下正是吃草莓的好时候。16日,在武汉市江夏区郑店街廖桥村沿线的公路摆着不少卖草莓的小摊,吸引来往的车辆停驻购买。这些摊位上的品种大多是“法拉蒂”——目前果市上最常见的草莓品种之一。

  今年,由于气候适宜,草莓从12月便开始上市,最初的价格卖到十五六元一斤。随着上市量逐渐增多,价格虽有所下滑,零售价每斤也有10元左右。

  在果农方锡年的摊位上,记者发现有一堆草莓卖价标到15元/斤,比别家的贵了五成。

  方锡年笑着说:“你仔细瞧一瞧,我棚里的果子有啥不一样?”走进方锡年的果棚,温暖如春,一垄垄成熟的草莓果香四溢。记者发现,他棚里的草莓长得特别均匀,个头适中,个个水灵,红艳艳的,吃上有一股浓郁的草莓香。

  方锡年颇有些得意地说:“这个品种叫‘红艳’,口感比普通的‘法拉蒂’更好,自然价格更高,经常有超市上门收购。”

  由于武汉市郊种草莓的果农比较多,有商贩上门时,果农们偶尔也会打“价格战”。但方锡年说,收‘红艳’时贩子很少压价,田头价近10元/斤。而消费者到了地里,尝一尝自然就能分辨哪些品种更好吃,平时在路边卖,至少要卖15元1斤。”

  浙江小伙方锡年在江夏郑店种植草莓已有四个年头了,说起“销售经”,方锡年更像是打开了话匣子。

  “我特地将果棚选址在马路边,打上一块牌子就是‘活广告’。每年从草莓初上市起,就一边在路边摆摊,一边主打‘接待采摘游’,把市民请进大棚体验采摘收获的乐趣,哪怕卖价比平时零售的还高,消费者也十分乐意。”

  方锡年说,每年到春暖花开的时节,郊游的市民出城了。一家几口来体验农家乐,每人采上一两斤,消费就有上百元。而他一天就轻轻松松有了几百元甚至上千元收入。

  “不仅要会种,更要会卖。草莓一般亩产6000斤,自己想点子出售的价格相比批发要翻番。我种这四亩草莓,刨去5万的成本,一年纯收入少说也有10万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