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安徽淮北:昔日采煤塌陷臭水沟 今日武警养鱼获丰收

鏃堕棿:2012-03-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日前,武警安徽总队淮北支队一中队到处洋溢着一片丰收的喜悦之情,官兵的笑脸到处可见。当日,中队的鱼塘喜获丰收。昔日的采煤塌陷区内的臭水沟,如今经过官兵们的努力,已“变废为宝”喜获丰收。

  这个中队位于淮北市采煤塌陷区,院内30多亩塌陷区被用于城区污水引流,四周杂草丛生,污水臭气熏天,给官兵身心健康带来较大危害。因此,支队专门请来地方农科院、鱼牧局和地质部门的专家考察论证,本着因地制宜、变废为宝的精神,决定建成农副业生产基地。他们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官兵自己动手挖出两个各占5亩多的鱼塘,整修出10多亩的菜地。官兵们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冬去春来,经过一茬茬官兵的努力,如今,这里却变成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公园式营区,成为淮北国家煤炭南湖湿地公园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转变观念带来高效益。去年副食品生产基地已产出新鲜蔬菜8000多公斤,打捞各种鱼虾500多公斤,出栏猪、鸡、鸭、兔、羊300多头(只),9亩多的石榴树、桃树、梨树长势良好。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