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贵州兴仁县大力发展娃娃鱼特色水产等特种养殖效益好

鏃堕棿:2012-03-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年来,贵州兴仁县结合资源优势,在抓好以猪牛羊为主的传统养殖业的同时,大力发展特色水产等特种养殖。目前,特种养殖业已初现规模,并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位于兴仁县屯脚镇鲤鱼村的金鲵野生动物养殖有限公司,是兴仁县特色水产养殖领军企业。公司自启动运行以来,投资150多万元在屯脚镇鲤鱼龙潭修建了养殖场,养殖了大量娃娃鱼、中华鲟、金鳟等珍稀鱼种。屯脚镇鲤鱼村的鲤鱼龙潭水质清亮,常年恒温只有18摄氏度,富含锶等矿物质,龙潭不仅是为当地群众提甘甜的饮用水源,更为养殖中华鲟、娃娃鱼等珍稀鱼种提供了条件。在县畜牧局等部门支持下,县金鲵野生动物养殖有限公司获得国家特种养殖及经营许可后在山青水秀的屯脚镇鲤鱼龙潭引进娃娃鱼、中华鲟等珍稀野生鱼类进行养殖。

  在该公司养殖房内,记者见到了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娃娃鱼。娃娃鱼又称大鲵,主要颁布于湘、鄂、川、黔等省区清凉湍急的山地溪流,它的叫声如婴儿啼哭,所以被人们称为娃娃鱼。娃娃鱼肉质鲜美,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近年来,在全国部分地区进行人工养殖,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鲤鱼龙潭独特的水质,成为娃娃鱼以及中华鲟、日本金鳟鱼、美国红鳟鱼的理想养殖场所。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金鲵公司养殖的娃娃鱼有2000多条,最大的重达20多斤。中华鲟、日本金鳟鱼、美国红鳟鱼等鱼的月销售量也在1吨左右,市场供不应求,预计年创收在百万元左右。为满足市场需求,下一步,金鲵公司将采取公司加农户的养殖方式,带领周边农户共同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