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养野猪养竹鼠 衢州特种养殖——“逼”出来的生财路

鏃堕棿:2012-03-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逼”着进城开专卖店

  “9月30日,我在城里的两家专卖店就要开张营业了。”黄雪康说,这也是被“逼”出来的。目前,他养殖场的野猪和香猪多,如果再养下去还卖不掉,就难以承担养殖的高成本。

  今年,他从衢江信用联社贷来50万元资金,到市区的南湖菜市场和松园菜市场附近租下店面,开起野猪肉专卖店。“南湖菜市场百岁坊的店面租金一年8.5万元,松园菜市场的是4.5万元租金。”他说,现在店面的装潢已搞得差不多了,两个专卖店要雇五六个营业员,野猪肉的价格也初步定下来,一公斤野猪肉70元,一公斤香猪卖80元。野猪头和野猪肚,十分俏销,价格就需要面议了。

  进城开专卖店,一来是为了打开野猪肉的销路,增加收入;二来是方便市民采购野猪肉,无需到山里去采购,黄雪康说,“搞特种养殖,靠的是诚信经营,肯吃苦,敢于闯市场。”

  迄今,他除了销售商品野猪,还按组将野猪卖给一些农户养殖。“一般是3头母的、1头公的为一组,一组卖1.2万元至1.5万元,今年已销售了20多组野猪。”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