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兵团农三师红旗农场加大农业科技投入促农致富

鏃堕棿:2012-03-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产业结构调整,种植葡萄比传统的棉花种植每亩增收3000多元,还可以套种草莓等经济作物,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三师红旗农场通过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增加农民收入,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还是种葡萄好啊,一公斤5元多,一亩地收入6000多元,比其种植棉花收入增加了好多。”在采摘葡萄时,该场上巴羌大队沙塔尔·玉素甫地高兴地说,“真正实现了 一亩园三亩田 的梦想,产业结构调整带来了真正的效益。”

  近年来,该场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积极做好农业新技术应用与推广,以农业现场会、农业技术员蹲点指导、技术材料发送、“科技之冬”培训等有效方法,广泛开展科技服务活动,着力实施“科技兴农”。同时,该场还把典型带动作为农业工作的突破口来抓,以上巴羌大队有机木纳格葡萄种植为示范基地,发展特色种植,带动全场农民种植葡萄的积极性,效果良好。截至目前该场种植特色木纳格葡萄近4000亩。该场还着力推广小麦复播玉米、葡萄套种小茴香再恰白菜等经济作物、葡萄套种苜蓿等多种模式的新技术应用,以此来增加职工群众经济收入。

  谈起新技术推广应用,和土地打了半辈子交道的上巴羌大队职工吐森艾买深有感触“:刚开始让我在葡萄地套种苜蓿,我很不愿意,到了年底仔细算了一笔账,发现一亩苜蓿可以为我育肥3只羊,细算综合经济效益非常可观,还是他们考虑得周到!”

  红旗农场现代农业科技的推广,较快地促进了职工群众收入的增加,2011年仅葡萄、复播就为农民增加收入近2100多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