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饶阳养牛女张兰玉无私传授技术带全村养牛致富

鏃堕棿:2012-03-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饶阳县王同岳乡杨池村村养牛大户张兰玉,凭着勤劳肯干和依靠科学把舵、洞察市场信息,使她成为一名远近闻名的养牛大户,她致富以后,又带领全村人养牛致富。昨日记者采访统计,全村奶牛饲养量达到1500多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400多元,

  2008年,村里筹建牛场,鼓励村民寄养,借此时机,张兰玉投资10万元购进牛犊8头自繁自育。在缺乏养殖经验、技术的条件下,她购买养殖方面的书籍学习,向有经验的老农请教,到外地考察市场行情和养殖技术。她不辞辛苦,每年的靑贮饲料是最忙的时候,她每天早晨五点起床,一直干到晚上十一点,有时到凌晨一、两点钟。2010年8月,连续下雨,牛圈泥泞,挤奶不好挤,挤奶员们相继不干了,她就自己下挤奶厅挤奶。如今她家的奶牛存栏数已经达到了36头,年收入10余万元。

  张兰玉说,“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都富才算富”。在杨池村,一说起张兰玉,无不充满着感激,都竖起了大拇指。她懂得钻研科学知识,及时解决养殖中碰到的问题,并且把自己的养殖知识无私的传授于乡亲们,在张兰玉的影响带领下,全村掀起了养殖高潮,结合“双学双比”活动的实施,几年来,在她的带动下全村共有二十多户通过养牛脱贫致富。目前,全村奶牛饲养量达到1500多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400多元,受到到县委、政府的表彰奖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