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东风镇农民肉鸽养殖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2-03-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肉鸽发育生长很快,从鸽蛋孵化到肉鸽上市只需30多天。我们这里养殖已成规模,建个大棚,就等着赚钱了。”威宁自治县东风镇元兴养殖专业合作社刘永辉如实告诉我们。

  如今该镇的肉鸽养殖已成为技术简单,成本低,见效快,帮助农民致富的一项稳定投资。

  前年年底,该镇的刘永辉、徐红梅等8户元木村村民投入30万余元,在东风镇成立了元兴养殖专业合作社,从广州引入美国“白羽王”、“银羽王” 种鸽新品种及先进饲养技术,采用科学管理模式,经过一年多的苦心经营。现有存栏种鸽6500多只,雏鸽3100多只,乳鸽2200多只。每月出栏肉鸽2000多只,投入市场1500多只,月收入4万多元。

  为了实现集约化经营、规模化饲养,带动周围农户脱贫致富,不断壮大东风这一农业新兴产业。该合作社作价5000元/股,通过引导带动,先后共吸收15户农户入股。目前,该合作社正在尝试吸收更多农户入股和引进加工销售企业,形成产供销一体化的新格局,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新模式,带动更多农户走上致富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