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枣庄:马铃薯种植鼓起滕州张汪农民钱袋子

鏃堕棿:2012-03-1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时下虽是春寒料峭,但在张汪镇徐集村、皇殿岗村等马铃薯种植基地,广大群众都在田地里忙着开沟、起拢、点种……播种下一颗颗饱含希望的马铃薯薯种,不出几个月,这些小土豆将变成他们发家致富的“金蛋蛋”。

  近年来,由于亩产高、市场销路好、现金收入高等原因,越来越多的农民投身土豆种植。为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种植积极性,张汪镇立足实际,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出发点,采取多种优惠政策扶持土豆产业发展。现在正值马铃薯种植的黄金季节,该镇正组织人员对种植基地的土壤、水源、种子进行抽检化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现场传授地膜覆盖、垄作栽培、配方施肥等高产栽培技术,并逐村逐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该镇在资金上给予扶持,帮助农民成立了德云、俞河涯等6家马铃薯专业合作社,负责引进鲁引一号、早大白等优质高产脱毒品种,收集、提供市场信息,确保土豆销路。

  土豆种植让张汪农民尝到了甜头,已成为农民致富的金豆子。目前,全镇大棚土豆种植已完成3000余亩,预计销售价格在3.0元—4.0元/千克,将为全镇增加1000多万元的收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