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浙江永康“小天鹅”养殖第一人

鏃堕棿:2012-03-1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夕阳西下,永康市经济开发区黄塘下村双景湖畔,一群雪白的身影划过水面,这是一群乌嘴、黑脚、白羽的鸭子,正贴着水面低低地飞行。

  紧随其后的竹筏上,是撑着长篙的赶鸭人,逆光,勾勒出明亮的轮廓。他就是56岁的王泰福。

  这种鸭,名叫“小天鹅”,学名叫白鹜鸭,是闽西名特产,迄今有700多年的历史。据永康农业部门透露,王泰福是永康“小天鹅”养殖第一人。

  天命之年想转行

  “永康工匠走四方,府府县县不离康”,和很多早年的永康工匠一样,才二十出头的王泰福就开始走南闯北。当时他主要靠替人维修冰箱、彩电等家用电器养家糊口。

  “从前是一个县一个县走过去的。”王泰福说,一直到了山西省,才停下来开了一家家电维修铺。

  没想到,这一待就是20多年。“年纪大了,眼神也不太好,我就想这电器恐怕修不了几年了。”王泰福说。就在这时,一部电视剧刺激了王泰福转行的想法,那就是《喜耕田的故事》。

  该剧主要讲述的是,在省城打工的农民喜耕田回乡承包土地,大搞农业生产的故事。剧中喜耕田的故事,拨动了在外漂泊多年的王泰福回乡务农的心弦。

  2008年,王泰福带着老婆回到了黄塘下村。但是回乡后做什么?王泰福突然没了想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