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昭平县:网箱养鱼助农致富

鏃堕棿:2012-03-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从广西昭平县文竹镇的桂江河段远远望去,绵延数公里的河面上漂浮着一座座海上木屋和一排排错落有致的网箱,形成了颇为壮观的“海上渔村”。

  昭平县目前拥有江河水面15万亩,小溪、小河星罗棋布,相继建成的昭平电站、下福电站等库区为发展大水面养鱼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该县充分发挥桂江等水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引导沿江河岸的村民发展网箱养鱼,把网箱养鱼作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扶持农民走养鱼致富路。以发展桂江黄坚鱼、青竹鱼、魽鱼名优鱼为重点,建立了无公害种草养鱼产地,推动了渔业无公害标准化生产。

  为提高养殖户的科学养殖技术,该县以科技为抓手,通过远程教育、现场授课等形式,培训养殖户,并在种苗、技术上给予养殖户更多的服务,指导养殖户做好养殖水体管理、种苗进箱放养、饲料使用、病虫害防治、废物处理等工作。同时,还采取“树典型、立样板、抓示范”的方法,抓好示范户的示范带头作用,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民发展网箱养鱼。目前,全县发展桂江网箱养鱼面积达4.2万平方米,产出名优鱼2520多吨,生产总值达3800多万元,带动5000多群众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