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浙江舟山普陀区梭子蟹产业带动养殖户人均增收一万八

鏃堕棿:2012-03-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3月2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考察组到普陀区验收“三疣梭子蟹精养高产关键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区领导王飞跃、葛捍东出席验收会。

  在听取普陀区“三疣梭子蟹精养高产关键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的实施情况后,省考察组对普陀区发挥本地资源优势,立足梭子蟹产业的培育和开发,不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结合力度、提升科技服务能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省考察组的专家们当场通过了该区“三疣梭子蟹精养高产关键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的验收。

  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飞跃说,普陀海域辽阔,海洋生物资源丰富。近年来,面对海洋环境、渔业资源等方面的形势变化,我区一方面积极稳妥地发展国内捕捞和远洋捕捞,一方面把发展精养高产的海水养殖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使之成为普陀区渔业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其中,三疣梭子蟹的养殖一直是普陀区海水养殖业的重点,养殖产量和效益位居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王飞跃说,普陀区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这个项目,把它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新渔农村建设,增强渔农民创业创新能力,促进渔农业增效、渔农民增收,实施海洋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下步,普陀区将按照科技富民强县项目实施的相关规定与要求,进一步做好绩效考评及后续工作。

  据了解,2008年6月,普陀区申报的“三疣梭子蟹精养高产关键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获得了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组织的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试点县计划项目的支持,到2011年12月,普陀区的三疣梭子蟹养殖面积达32200亩,养殖产量达10600吨,年新增产值3.32亿元,从业人数达2530人,亩产增产14.6%,亩产增效1200元,带动养殖户人均增收1.8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