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赔光家产 靠驴翻身

鏃堕棿:2012-03-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是位于河南省沁阳市于台村的一家养驴场,这家占地四十多亩的养驴场是当地规模最大的。2012年春节前夕的1月19日,当记者来这里采访时,正赶上养驴场的几个人在做骑驴游戏。

  曹红旗:骑驴比赛,现在开始!

  “一马当先”,在这里就成了“一驴当先”了。可是,这位老兄骑的驴不管怎么驱赶,就是一动不动。而那边,还发起了驴脾气。

  俗话说“倔驴、倔驴”,看来这骑驴还真没那么简单。他就是曹红旗,是这家养驴场的主人。曹红旗骑上这头毛驴,要给记者做个示范,可是这毛驴却不买他的帐。别看骑驴不在行,可讲起养驴的事儿,曹红旗俨然是一个专家。

  曹红旗:加工这个驴一般在8岁到15岁之间的毛驴最好。因为它这个膘结实了,肉也紧固一点,有嚼劲了。看年龄的话就看它的牙,小毛驴的话这两边是大牙,这里是小牙。3年一对牙,4年两对牙,5年牙就全部长齐。年龄越大楞楞就越平,牙齿上都有这个楞槽槽,然后这个驴看上去至少有8岁。

  曹红旗:正常驴肉出肉率在34.5%左右。

  [致富经]赔光家产 靠驴翻身

  记者:建这个养殖场一共投了多少钱?

  曹红旗:我们目前建这个养殖场大概投资有五百多万、六百万左右。目前这个养殖场没有给我带来个人收益。

  这个养驴场是曹红旗在2008年建的,从建成到现在,不仅没让他赚到钱,反而每年还砸进去好几十万元。曹红旗当初建这个养殖场时就有很多人不理解甚至反对。

  表哥曹访:确实有些不理解,就是说赔钱的生意怎么能做呢?

  员工张财:投这么大资,费这么大脑筋,干这个。

  别人不理解,可曹红旗却心中有数,因为这个赔钱的养驴场是他财富计划中的重要一环。

  曹红旗是当地的致富名人,他从一道有几百年历史的传统小吃上发现了商机,把这道原先只在饭店卖的小吃,打进了当地以及周边地区的超市和大卖场,2011年,销售额达到了三千多万元。

  曹红旗:我们将来要立足焦作,问鼎中原,面向全国。

  [致富经]赔光家产 靠驴翻身

  曹红旗是怎样做到这一切的呢?他的千万财富,跟这个赔钱的养驴场又有着怎样的关系?

  这还要从曹红旗的一次离家出走说起。

  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曹红旗就是沁阳市于台村里的名人,他靠运输生意积累了两百多万元的家产,还高票当选为村主任。可到了2003年,就在临近春节的一天,家人发现,曹红旗突然不见了。

  曹红旗妻子:找不到人,当时我想,咋回事?是不是人失踪了?我赶快跟姊妹几个联系,我说不行,报个案吧,一天多两天找不到人。

  而且,就在曹红旗失踪的前几天,他还辞掉了村主任的职务。这大过年的,他到底去哪里了?后来,家人在桌子上发现了他留下的一张字条。

  妻子:给母亲写的,说去温州打工了,我也不知道啊。

  曹红旗:让老母亲放心,我外面有一些业务,也是善意的谎言。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就在2003年,曹红旗投资的果汁生意失败,不仅赔光了百万家产,还让他欠下150万元的外债。为了还债,曹红旗决定瞒着家人去温州打工。

  曹红旗:欠人家的债你肯定得还清,否则的话你这个路像脚一样你迈不开这个腿。

  本想这次去温州,不赚到钱绝不回来,可是就在失踪的第三天晚上,曹红旗又突然回来了。回来,是因为就在曹红旗刚要登上火车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就是这个电话,让曹红旗的人生峰回路转。

  在电话里,一个很久都没有联系的朋友说要还钱给曹红旗。曹红旗立马就和那个朋友约好在一个饭店见面,这时候他并没有打算回家,可是曹红旗的家人已经知道了这件事。

  曹红旗:不知道我姐姐他们怎么联系上了,他说我在这吃饭我们姐妹几个都去了,姐妹也多把我绑回来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