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赔光家产 靠驴翻身

鏃堕棿:2012-03-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曹红旗几乎想尽了所有的办法,都找不到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员工张财:很小很小的一个问题,都想不到的问题。

  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问题呢?

  就在曹红旗请来很多专家,检查过所有设备之后,一位专家无意间的一句话,一下揭开了谜团。原来这罪魁祸首居然是一支最不起眼的温度计。

  曹红旗:当时我们不太懂,用的是一个酒精温度计,没有用水银的。他说你把酒精的换成水银的。

  原来用的那只酒精温度计不准确,杀菌锅的温度没有达到要求,所以那些没被杀死的细菌被夏天的高温激活,才会出现胀袋现象。

  曹红旗:说起来就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就是一个小小的温度计。

  员工张财:一虎口的东西把我们治住了。

  找到问题根源之后,胀袋现象迎刃而解。曹红旗的财富梦想也终于可以重新出发。

  [致富经]赔光家产 靠驴翻身

  从2005年开始,曹红旗的闹汤驴肉销售一年比一年好,尤其到逢年过节,更是供不应求。

  消费者:怀庆府当地的土特产风味,就是为亲朋好友,一个人两箱。

  消费者:去年给朋友带的四十几袋多,到最后没够分。

  公司经理陶汗青:旺季,中秋节五一、十一、春节客户是提前把款打到公司,自己开车去拉货,排着队等。

  到2007年,曹红旗还上了所有外债。就在他对自己的财富梦想信心十足的时候,又被一个新的问题困惑住了。就在2008年的春节前几天,曹红旗的驴肉厂却不得不减少生产量,还差点停产。

  春节期间是驴肉产品的销售旺季,为什么要减少生产量呢?

  原来,这都是因为加工闹汤驴肉的必备原料——驴,出现了问题。生产闹汤驴肉所用的大部分驴都是从新疆、甘肃等地买来的,春节期间,驴供应不上了。这件事情让曹红旗产生了一个想法:一定要建一个自己的养驴场,以便在驴紧张的时候,及时补充货源。

  [致富经]赔光家产 靠驴翻身

  曹红旗:将来外地驴肉资源市场要有变化,我们将来怎么办。企业发展将来必须要靠这个养殖基地,尤其是农副产品加工。

  2008年春节过后,曹红旗开始投资建起了这个大型养驴场。自己养驴不仅能保证供应,在关键时刻解决燃眉之急。而且曹红旗坚持采用麸皮等绿色饲料喂驴,这样又能保证质量。

  目前,曹红旗的驴肉加工厂一年要消耗一万多头驴,他自己的养驴场一年的存栏量能达到三千头,他的目标就是能在未来的5年内做到自给自足。

  沁阳市农业局局长牛学峰:在我们当地已经形成很大的规模,已经解决我们当地就业两百多人。

  2012年1月20日,还有两天就是除夕,曹红旗和家人一起贴起了春联。

  曹红旗(读春联):龙腾虎跃生紫气,风调雨顺兆丰年。横批:吉祥如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