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蝎子--赚钱宝贝

鏃堕棿:2012-03-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对长长的钳子,黄黑色的脊背,高高翘起的尾巴,毒刺随时准备刺出……这看起来令人胆寒的小东西,却是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民强村四组村民朱树生的赚钱宝贝。2月21日,笔者在朱树生家,看到了他的赚钱宝贝——蝎子

  前几年,朱树生和儿子都在外打工挣钱。去年,他了解到药用全蝎畅销,养蝎子的计划在他脑海里酝酿成形。

  去年8月,他专门去学习了一个月的蝎子养殖技术。9月,朱树生以2450元/组的价格,一次性引进了9组蝎子种,共7500多条蝎子。

  朱树生腾出房间,制作了9套木架,添置养殖胶盆20多个,将9组蝎子安置到盆子里,开始耐心喂养他的“毒宝贝”。

  在朱树生养殖房里,温度计、湿度计、升温炉灶、特制产房池一应俱全。“养蝎子要赚钱,全靠技术。温度要保持在28℃—35℃,空气相对湿度应保持65%—85%,这种状态下,蝎子活动最旺,食欲最强,生长快,蜕皮也顺利,交尾现象多,繁殖能力强。”朱树生说,一只种蝎一次能产子30—40只,每年至少能产子两次。

  朱树生说,养蝎子的饲料主要是黄粉虫,这样成本较低,效果也好。

  “蝎子不愁销哦,我跟公司签订了合同,回收价格是1280元/公斤。”看着即将出售的蝎子,朱树生乐呵呵地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