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湖北长阳丹水大鲵产值过亿元 未来五年将达十亿

鏃堕棿:2012-03-2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3月11日,长阳丹水大鲵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布消息,经过3年的发展,丹水大鲵养殖产值达到1.1亿元,并计划未来5年将其发展成10亿元产值的产业。

  丹水河位于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高家堰,是清江中游的重要支流,因诞生中国第一个水上旅游项目――丹水漂流而名扬天下。这里植被繁茂,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水质清澈,水中矿物质及溶氧丰富,是中国6个大鲵原产地之一。

  2004年起,村民汪东军带头在丹水河养殖黄鱼,2008年底又利用丹水十分有利大鲵生长的生态环境,尝试养起了大鲵。高家堰镇政府领导知道后,资助汪东军赴陕西、湖南等地考察学习,并为他办了“特种养殖证”。

  2009年初,汪东军在高家堰镇政府的支持下,一次性投资10万元,建起了24个3层错位养殖池,投放大鲵苗124尾,开始特种水产养殖。为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汪东军动员范厚连等10户邻居一起发展大鲵特种养殖,并于当年3月11日组建起“长阳丹水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成立之初,面临的最大难题是缺少大鲵苗。为解决这一难题,高家堰镇政府先后从浙江、荆州等地引进客商,投资2000多万元,建起了“丹水野人溪大鲵繁育基地”和“丹水四海大鲵繁育基地”。基地建成后,已投放大鲵种870尾,具备年繁育大鲵苗10万尾的能力。截至目前,10个骨干养殖户养殖大鲵980尾,种苗基地已成功繁育大鲵苗2万多尾,价值1.1亿元以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