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阳东县:新洲东安养鹅致富村

鏃堕棿:2012-03-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批大鹅再过10多天就可上市了,前段时间又进了1000多只鹅苗,现在一共养了2000多只鹅……”前日,记者来到养鹅专业户伍尚芬的养殖场,他腼腆地介绍了养鹅的情况。在阳东县新洲镇东安村,有不少像伍尚芬这样的养鹅专业户,他们立足本地资源,大力发展养殖业,靠养鹅走出了一条致富之路。

  据介绍,东安村有800多户,3000多人。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村民开始养鹅。那时,由于受技术、资金、流通等的制约,村民只是小规模养殖。这种小打小闹的模式,一度让村里的养鹅业徘徊不前。

  如何才能把东安村的养鹅业做大做强?近几年来,新洲镇政府和花都区农业局驻村干部加大了帮扶力度。通过“技术指导,资金扶持,盘活销路”等多种形式鼓励村民发展养鹅业,把养鹅业做大做强。这大大地调动了村民养鹅的积极性,养鹅的村民逐年增多,目前达到500多户,饲养大户有20多户。不少村民从此走上了致富之路。“以前不敢大搞,后来在镇政府和驻村干部的鼓励和支持下,逐渐扩大规模。近几年,养鹅的收入每年基本保持在10万多元……”村民陈盖自豪地说。

  据了解,东安村村民所养的鹅是马岗黑、白沙杂等品种。这条远近闻名的“养鹅村”,每年都有不少外地商贩慕名前来收购肉鹅。去年,该村养鹅纯收入10万元以上的有20多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