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大学毕业半年多 养鸡挣了40万

鏃堕棿:2012-03-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3月15日一早,泸县喻寺镇周堰村的林下鸡养殖户陈晓娟,端着玉米粒和菜叶子走向林地,听见她的脚步声,林下鸡咯咯叫着从四面八方赶来,等待喂食。

  陈晓娟大学毕业之后,没有到处找工作,而是回家乡“不务正业”养起了林下鸡,不到一年时间,她已经出栏林下鸡5000多只,收入40多万元,走出了一条自主创业的路子。

  榜样召唤毕业回家养鸡

  在陈晓娟毕业前半年,她的堂兄陈永宏放弃电脑销售工作,回到家从事林下养鸡,一年出售8000多只林下鸡,收入60万元,利润有10多万。

  榜样在前,陈晓娟有了养殖林下鸡的念头。

  “但回家养鸡的压力很大,父母都不理解。”陈晓娟说,埋怨归埋怨,父母却依然在帮助她。陈晓娟的父亲拿出6万多元积蓄,帮助女儿建起了养鸡场,母亲则一天到晚都在树林下劳动,成了一个忠实的饲养员。

  土洋结合刻苦练好技术

  在父母堂兄的帮助下,陈晓娟买回了3000只良种鸡苗。自家地里的玉米、红薯和蔬菜都成了鸡的食物。

  像呵护孩子一样,陈晓娟无微不至地照料这些林下鸡。“中西结合,土洋结合,效果很好!”陈娟晓说,每当小鸡出现异常情况,她一方面到堂兄那里请教,一方面请来畜牧兽医师就诊,还自己购买养鸡书籍,上网查询,吃中药草,打疫苗……所有能够保证林下鸡健康成长的办法,陈晓娟都用上了,一来二去,这个女大学生自学成为了一个养鸡专家。

  上门推销拓展市场增值

  经过4个多月精心饲养,林下鸡达到了上市斤两。“当时出售了第一批鸡,每只利润有15元。”看到了收益,陈晓娟兴奋无比,“我们成功了,当时真是说不出的高兴!”

  但陈晓娟渐渐发现,靠周边的商贩来收购,无法打开销路。她就自己开车,带着自家的林下鸡,到隆昌、泸州的餐馆、农贸市场打探市场。

  “好多餐馆的老板一看鸡,都认为品相好,品质也好。就签下协议,让我们送,这样减少了中间环节,一只鸡利润就能净增10元,达到25元左右。”陈晓说,原来除了把鸡养好,还要把鸡卖好,才能有钱赚。

  如今陈晓娟的养殖规模扩大到200亩山林,年出栏2万只林下鸡,半年纯收入就达到4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