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奇台农场开垦庙社区职工靠种大棚蔬菜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2-03-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3月20日 ,笔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奇台农场开垦庙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利用独特的气候和地理优势所建的198座温室大棚已成为社区职工群众致富“黄金屋”。

  据了解,2010年以来,奇台农场党委为加快设施农业的发展致富步伐,出台了每修建一个占地0.5亩的大棚,场里补助现金1万元人民币的优惠政策,极大地调动的农户盖“黄金屋”的积极性。与此同时,该场还提供技术上的有力支持,鼓起每一户职工的腰包。

  近年来,奇台农场党委紧紧围绕“市场引导、科技示范、职工自愿”的发展思路,依托开垦庙社区的独特的气候和地缘优势、大力培育反季节、无公害绿色有机蔬菜和精细蔬菜等高效设施农业,形成了大中小拱棚瓜菜配套和供销物流配送的设施农业发展新格局。

  截至目前,农场已修建198座大棚,已带动150多户职工冬季增收,成为职工脱贫致富增收的主要途径,据计算,如果经营有道,每棚的利润在1万元左右,现今该社区已形成了规模化种植。

  在阳春天月里当你走进那座座钢架式大棚,你会被棚内的场景所吸引所感染,那翠绿娃娃菜、鲜红的西红柿、脆嫩的黄瓜、悬吊着的葫芦瓜让你食欲大增,情趣盎然。

  “去冬今春种的6座大棚收入有望达到6万元,这主要是今年的市场行情较稳定,尤其是春节前后的价格一路攀升,再加之我种的蔬菜品质不错耐贮存,所以我种的黄瓜、辣子、小白菜、毛芹菜,只要到了能收获时就被商家抢购一空,我准备今年再扩大种植。”该社区示范大户靡必荣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场计划在5年内完成1000座大棚的建设,届时年新增产值将达到2000万元,700多户职工将从中受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