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双牌打鼓坪药材专业合作社助农致富

鏃堕棿:2012-03-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日前,在打鼓坪林场党委、行政的积极引导帮扶下,该场单江村成立了首家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时胜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注册资金近400万元,共有5个村,126户农林,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化合作新模式,主要种植厚朴等中药材。

  打鼓坪林场地处我县东南端,单江村位于深山腹地,土地肥沃、气候湿润,非常适合厚朴、杜仲等木本药材种植,品质纯正,但存在着农户种植规模较小,抗市场风险能力较差,市场竞争力较弱等弊端,难以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该合作社负责人表示,今后,合作社将厚卜种植技术通过课堂、现场指导等方式普及给种植农户,会员共同分享市场信息,引导更多的群众发展厚卜种植,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让更多的林农增收致富。

  据了解,该合作社厚卜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预计可带动400余农户种植,5年后将形成8000亩的种植规模。预计三年后销售额可达300余万元,人平可实现增收2000元;五年后产值可达800多万元。目前,合作社正在申请省级示范专业合作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