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商洛小伙大学毕业回家养赛鸽 投资数百万欧洲买鸽

鏃堕棿:2012-03-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秦岭深山里长大的镇安小伙陈凌霄从小喜欢养鸽子,大学毕业到上海从事赛鸽代理。赚到一笔钱后,他决定回乡养赛鸽,先后投资数百万元从欧洲引进顶级种鸽,打算建立起自己的鸽系。

  爱好:5岁与鸽子结缘

  陈凌霄1987年出生在群山环抱的镇安县城。“我从小就对各种动物感兴趣,经常下河抓鱼、上山捉鸟,有时候还把鸟笼提到教室里去。”陈凌霄笑着说,5岁时,家里的保姆送给他一只鸽子,从此他就与这种可爱的小动物结下了不解之缘,买鸽、养鸽成了生活中最快乐的事。

  进入初中,父亲担心他“玩物丧志”影响学习,坚决不准他在家里养鸽子,他就设法寄养在山上的朋友家里,省下早餐钱给鸽子买玉米,每天午饭后跑两公里山路去看上十来分钟,然后急匆匆回学校上课。

  选择:决定回乡养赛鸽

  2006年,陈凌霄考入江西一所大学的空乘专业。一次偶然的上网,让他了解到国际上还有赛鸽这个行业,而且在比利时、荷兰等欧洲国家源远流长,这不啻为他打开了一扇窗。

  从此,陈凌霄告别了“养着玩”的阶段,开始涉足专业的赛鸽行业。为了能与国际赛鸽名家交流,他下工夫学习英语和法语,并掌握了大量与赛鸽相关的荷兰专用语。从大三起,他便在专业网站——比利时赛鸽天堂网(PIPA)做兼职翻译,从而结识了一批荷兰顶级赛鸽名家,其专业的养鸽知识让他获益匪浅。

  毕业后,陈凌霄毅然放弃所学专业,先后在上海一家国内最大的赛鸽公棚和专业网站工作。经过一年多的锻炼,他对赛鸽从引种、培育到比赛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开始涉足名鸽代理,即替外国名家在中国代理销售鸽子。2009年,因为成功销售名鸽,陈凌霄掘得了人生第一桶金,于是他选择回乡养鸽子。

  梦想:拥有自己的鸽系

  陈凌霄的鸽舍位于镇安县城一座不起眼的三层小楼楼顶,150平方米左右的楼顶有3个鸽舍,未配对种鸽、配对鸽和保姆鸽分居其中,目前已发展到100多只鸽子。

  为了培育出最优秀的赛鸽,他始终坚持引进欧洲最顶级血统的名鸽及其后代,今年1月29日,他以7.5万欧元从比利时赛鸽天堂网拍得名鸽“香奈儿5号”。经过不懈努力,他的鸽舍目前已拥有五大世界顶级血统的种鸽。

  “这是我的‘希望之星’和‘中国骄傲’。”陈凌霄指着一对刚配对的鸽子说,在国外赛鸽运动比较发达的比利时、荷兰等国,许多赛鸽名家都拥有自己的鸽系,即由着名赛鸽繁衍而成、有着同一优势特征的赛鸽群,类似于人类的名门望族或世家,这在赛鸽运动起步未久的国内还比较罕见。

  “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在附近山上建一座鸽子庄园,精心培育出自己的鸽系,而这可能需要一生的努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