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炎陵神秘“悬棺”原是养野蜂蜂箱

鏃堕棿:2012-03-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炎陵县下村乡溪源村境内的水龙江两岸,悬崖峭壁缝隙里,塞着近100个长方形木箱,远远看去,活像神秘的古代“悬棺”。20日,几个造访此地的“驴友”给记者打来电话,他们听了当地村民介绍,才知道原来这是当地村民在创造“甜蜜的事业”——养野蜂。

  溪源村位于炎(陵)桂(东)交界处,千百年来一直像世外桃源般,隐于八面山中。长约5公里的水龙江从村里流过,从山中切出一个壁立千仞的河谷,唯一的出路便是一条宽约3米的山道。这里拥有大片原始次生林,而且水源未被污染,野樱桃、玉兰花、杜鹃等逢春漫山遍野怒放。野蜜蜂成群结队盘旋于花丛中,酿成“百花蜜”,当地村民称之为“野蜂蜜”。而溪源村80多户人家有近半数养蜂。他们将木箱置于河谷悬崖峭壁的缝隙里,在箱子一端打几个小圆孔,野蜜蜂便在里面酿蜜。所产“野蜂蜜”为纯天然无污染佳品,现在卖到每公斤260元以上,比人工饲养的蜂蜜贵得多。而且,村民们也不用出村推销,来此旅游者一传十、十传百,“野蜂蜜”已名声在外,十分畅销。现在村里好多人家靠“野蜂蜜”发家致富,盖起了小洋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