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农民周树国致富瞄准稀有蔬菜

鏃堕棿:2012-03-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田七、山芹、紫叶生菜这些原本只存在于人们概念中的稀有蔬菜而今已走俏饭桌。桓台县起凤镇辛泉村村民周树国抓住这一潜藏的商机,率先办起了稀有蔬菜大棚。

  “把这两个棚的草苫子都卷上去,今天天气好,让这几个棚的蔬菜都透透气、晒晒太阳。”转了两个棚,才看到正在地里忙活的周树国。大棚内,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收获和分装山芹。周树国告诉笔者:“山芹从年前就陆续出棚,每天大约可以出600多斤,现在的价格大概是五六块钱一斤,都是客商直接来车拉。”说话间,周树国带着笔者来到种植田七的大棚,“田七前几天刚收获一茬,再有五六天就可以再收获一茬。”这片稀有蔬菜大棚,占地面积14亩,共有大小10个棚。

  提到稀有蔬菜的收益,周树国兴奋得给笔者算起了账:“这些稀有蔬菜种植周期短,一年四季可以轮茬种,气温理想的话一般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出棚上市,市价在5到10元不等,农资的投入也不高。像这个占地面积8分左右的大棚,年收入可达3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