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养殖肉兔科技“排雷”

鏃堕棿:2012-03-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石灵村的曾仪,今年40岁,听说家乡在大力实施 “工业兴镇,劳畜富民”的富民政策,在2007年回家创业。3月22日笔者采访她时,她正忙着打扫养兔场。

  按照计划,曾仪跟丈夫一起搞养鱼养兔,最初小打小闹进行散养,没有形成规模。2008年,她到成都走访朋友时,参观了当地的一家养兔场和养鱼场后,感触极深。“那里养殖基地面积大,经营理念新,产出效率高。”

  回到家,她和丈夫商量后,投资了3万元,承包了一口鱼塘,利用鱼塘边的闲置土地,她又建起了一个200多平方米的简易兔棚,买了设备和鱼苗,搞起了规模养殖。

  因为刚开始很顺利,曾仪并没有注意管理,接下来的事情让她吃够了苦头。2009年深冬,天气很寒冷,一天晚上刮了一夜的风,兔棚有两处被放了“风筝”,冻伤冻死了1000多即将出售的兔子,与此同时,由于管理不善,塘里的鱼也遭了瘟,曾仪投入的5万多元打了水漂。

  就在夫妻俩一筹莫展时,纳溪区科学技术协会向她伸出了援手,介绍她参加了 “农村小额信贷扶持计划”。

  在政府的资金扶持和区科协的技术指导下,曾仪新建了一个能容纳2000只种兔的养殖场,并从外地引进新西兰兔、日本大耳兔、德国巨型齐卡兔和比利时兔等优良兔种,还定期邀请技术员前来指导。

  2011年,曾仪销售收入达12余万元,还清了贷款,并收回了成本,还纯赚了近5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