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玫瑰种植成斜口村农民致富新亮点

鏃堕棿:2012-03-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农忙季节到来之际,芮城县学张乡斜口村的村民们已经开始忙于一项新产业——玫瑰栽植。近年来,斜口村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发展优质高效农业,位于该村的百余亩玫瑰种植基地已初具规模,逐步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玫瑰的产业格局。

  据了解,该基地采取灵活土地流转机制,实行集约化经营管理,采取“加工销售+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进行运作。为扩大规模,带动广大农民走上种植玫瑰的致富之路,该村成立了天鸿玫瑰种植合作社,培育了一批种植大户,形成了产加销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的产业化经营格局。

  据介绍,玫瑰是山区绿化、防风固沙、水土保持的优良品种,又是珍贵的中药材和食品、香料的重要原料,还是园林绿化的常用花卉品种。玫瑰既可生产精油,花苞也可以泡茶。玫瑰便于管理,只需一次投资苗木,当年就可以见效,当年每亩产50公斤,3年每亩就可产到500公斤,按每公斤保守价20元计算,每亩经济效益在1万元左右。并且国内外对玫瑰油、玫瑰干花和玫瑰香料需求量逐年增加,供需矛盾突出,市场潜力巨大。

  该村三组村民李金龙介绍说:“我们村栽植玫瑰品种以山东平阴一号和甘肃重瓣玫瑰为主,去年栽植100余亩,经济效益良好,今年春天又栽植100余亩,发展到300亩,预计3年见成效,到那时我们村将建成千亩有机玫瑰种植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