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小草莓拓宽致富路

鏃堕棿:2012-03-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虽已初春,但寒意仍浓,可在荥阳市高山镇吴沟村反季节草莓大棚内却生机勃勃、绿意盎然,颗颗亮丽的红草莓在白色的花朵中、在青垄上表达着它们的娇俏与夺目,给人一种春意盎然的感觉。“春节前后我们这里的丰香草莓价格上涨至26元∕公斤,每亩大棚收入在1万元以上。”吴沟村远程教育管理员吕帅欣喜地说。

  以前,吴沟村草莓大棚有6户村民种植,分散管理,分散销售,没有一个统一的价格,经济效益时好时坏。经常出现白粉病、病虫害、销售难等问题,为更好地解决技术和销售问题,2010年11月18日在与群众协调沟通后由吕帅、法建勋、葛遂平三位大学生村干部发起并成立《荥阳市丰香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统一管理销售。

  合作社成立后他们依托“千名专家联系万户农民”活动,聘请远程教育教学辅导队科技专家,定期对社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大大提高了社员的种植技能。村民吴先生说:“以前遇到的白粉病问题,治了几次都不见好转,经合作社聘请的技术人员治疗,很快就治好了。”草莓大棚平时出现的管理、销路等各方面的问题,也一一解决了。

  如今,丰香草莓的名号在当地更加响亮了,附近的百姓纷纷到草莓园进行采摘,解决了往年销售难的问题。同时在合作社统一管理下,每个大棚又增收了5000元左右。

  目前,吴沟村及邻村有多户农民纷纷表示要加入到草莓种植的行列中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