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李行玲:生态养鸡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2-04-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伊庄镇养鸡专业户李行玲,春节过后,在市场鸡下降的情况下,她养殖的土鸡仍按每斤18元的价格一次性出售土公鸡300多只,获利16000多元。同时,每天还可以出售土鸡蛋100多斤,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幽静的山林,成群的土鸡,生态养殖,鸡肉鲜,鸡蛋销路广,使老李依靠山林资源,搞生态养殖每年纯收入达到8万元以上。昔日无人问津的荒山,今朝正以巨大的经济潜力造福一方百姓。

  伊庄镇有100多个山头,森林覆盖面积达95%以上,以往由于这些山头离村庄较远,很多农民不愿意到深山里去搞生态养殖。镇党委、镇政府为鼓励农民发展生态养殖,采取“先少后多”的养殖策略,鼓励一部分农民在荒山上先少养,见效后,再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人搞土鸡养殖。镇里在协调土地和资金的同时,专门组织专业人员定期到养殖场进行疾病防疫,解决养殖户的实际困难。倪园村农民李行玲就是通过市场调查,发现养殖本地土鸡,不仅小公鸡能卖上好价钱,而且土鸡蛋更是不愁销路。因此,老李在镇村两级的支持下,通过银行贷款,很快在悬水湖东岸的山林中建成了养殖场。他由最初一年养殖500只,发展到现在总计养殖4000多只,收入达5万元以上,老李靠养殖土鸡过上了小康生活。目前,该镇靠养殖土鸡的农民多达2000多户,全镇养殖土鸡达500万羽以上,农家小公鸡、土鸡蛋已成为吕梁山风景区的一大特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