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山上养鸡利润可观

鏃堕棿:2012-04-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阳春三月,通城县塘湖镇荻田村四组的山坡上,两栋300平米的平房并排而立,同行的镇干部告诉我,这便是雷吼村村民黄刚祥开办的裕丰养鸡场。

  走进养鸡场,只见老板黄刚祥正在调试鸡舍的饮水设施。“鸡舍的水源是纯天然山泉水,一来可以确保水源干净,二来可以节约一点开支。”黄刚祥对记者说。

  今年49岁的黄刚祥,2007年在北京华都肉鸡公司边打工边学技术。2010年,他返乡办起了自己的养鸡场,建鸡舍、买饲料、进鸡苗,先后投入了33万元。

  鸡舍里,黄刚祥的妻子刘艳辉正在给母鸡喂食,蛋槽里是一排排新鲜粉红的鸡蛋,6000多只母鸡同时进食,场面十分壮观。“这些饲料是按照营养成分的比例精心配置而成的,有玉米、麦麸、稻谷、粗蛋白、玉米蛋白粉、鱼粉、食盐、石粉等。”刘艳辉说。

  在鸡舍的另一头,隔了一间小房,是仔鸡的繁育房。在黄刚祥夫妇的精心喂养下,一只只仔鸡羽毛光亮,冠子鲜红。“这是第二代‘金红一号’,一至两周注射一次疫苗,成活率高达99%。”刘艳辉说。

  目前,裕丰养鸡场有6000多只成年母鸡,都是‘金红一号’的优良品种。黄刚祥选址在荻田村养鸡,就是看准了偏远深山生态环境好,能够确保母鸡产蛋率和肉鸡优质生长。

  现在母鸡的生长情况好,每天每只鸡产蛋1枚,一天下来收获6000多枚。根据市场行情,一批母鸡仅销售鸡蛋就可以收入30余万元,利润非常可观。

  “销售情况好的时候供不应求,所以打算扩建鸡舍。等鸡舍一建好,这批仔鸡马上就可以开始生产了。”黄刚祥兴致勃勃地说。

  眼看着新鸡舍马上建成,摆在黄刚祥面前却还有一个难题:资金周转不灵,想办贷款但没有担保人。

  同行的镇干部告诉记者,镇里可以帮忙联系信用联社,让黄刚祥办理小额抵押贷款,以解决燃眉之急。听到这些,黄刚祥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希望能顺利办理小额抵押贷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