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聊城徐淑静:农家女趟出肉鸽致富路

鏃堕棿:2012-04-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只肉鸽27天就能出栏,每只能纯挣5元钱,6000只肉鸽能挣3万元”。3月14日,茌平县菜屯镇阚庄村养殖大户徐淑静,指着鸽架上毛茸茸的小肉鸽,高兴地说。几年来,徐淑静养殖规模从小到大,养殖技术从无到有,成为十里八村有名女肉鸽大户。

  起初徐淑静养殖肉鸽,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2009年深秋,她利用自已家庭院两间闲下来的东屋,饲养了200只肉鸽,当年纯利1000余元。小式牛刀,尝到养殖肉鸽甜头的徐淑静,开始把养殖肉鸽致富的目光,放到规模化饲养上。第二年春天,借助土地流转、结构调整政策,投资12万元,在村西头建起了1000余平方面积的养殖场。饲养规模到了6000只,走出了农家女养殖致富的一条新路。

  “养殖有风险呀,养殖肉鸽从破壳到出栏,全部是填鸭式喂养,饲养过程要精细,防疫要到位,一不小心就会血本无归”。徐淑静拉起科学喂养,一脸凝重。2010年隆冬,第一茬规模养殖肉鸽时候。肉鸽集体没食欲,样子萎靡不振,给信誓旦旦养殖致富的徐淑静来了个“下马威”。她一下子傻眼了。

  徐淑静马上检查室内通风、消毒、饲料质量等情况,确定全部符合饲养标准。于是,她慌慌张张地来到县畜牧局,请来了高级畜牧师。专家告诉她:“得升温,冬天饲养肉鸽温度低,导致肉鸽消化咀嚼能力差”。于是她,就投资万元,在鸽舍内建起了锅炉、供暖设备,把室内温度保持在恒温30度以上,小肉鸽食欲大增,个头匀速增长快,26天就能长大700克。

  她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养殖致富咱也不拉下。她说,他要联合乡里养殖肉鸽户,成立一个肉鸽养殖协会,实现养殖、销售一条龙,让更多的农村妇女靠养殖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