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陵县农民“乘”补贴农机“直奔”致富路

鏃堕棿:2012-04-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王经理,你可一定要记得把我要的那款受国家补贴的自走势小麦联合收割机给我订到货啊。我可是准备驾驶着他参加三夏作业呢。”1月4日,在陵县惠丰农机办公室里农机手丁伟明信心十足的说。

  近年来,国家购机补贴政策的惠民实施,不仅为更多的陵县农民、机手提供了购买现代化机械的有利条件,也让一些有远见有计谋的农机手们依靠国家补贴机具走上了发家致富的快车道。交流时,丁伟明说:“今年,我买了一台受国家补贴的大型玉米联合收割机,一个三秋下来,除去费用开销,还剩下3万多的收入呢。有了三秋时的作业收入和经验,让我认定了要想早发家早致富还得是靠这现代化致富武器。所以,今天过来我打算再买台受国家补贴的小麦联合收割机,到明年的三夏生产时,开着它再挣它几万。”

  近年来,陵县农机局依靠国家的购机补贴好政策,不仅壮大了全县农业机械化的快速发展,也为该县广大农民机手提供了一个靠机致富的有力桥梁。截止目前,陵县已拥有农机总动力达127万千瓦,农机总值6.3亿元。拥有各类补贴农机具达2996台(套),受益1896户农民驾驶补贴农机具驶入了发家致富的快车道。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