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甘肃临泽:奶肉牛产业帮助农民奔富路

鏃堕棿:2012-04-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记者近日从临泽县有关部门获悉,目前该县有30%以上的农民靠发展奶肉牛产业走上致富道路,奶肉牛产业也因此成为该县农村最具发展活力、增收作用最明显的富民产业。

  该县把培育发展肉牛产业作为实施产业富民战略的重要手段,以品种改良和规模养殖为突破口,强化典型示范,加大扶持力度,奶肉牛产业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2011年,全县奶牛饲养量达到1.2万头,鲜奶产量达1533万公斤;肉牛饲养量达到17.52万头,出栏5.6万头;奶肉牛产业增加值达到1.79亿元,农民人均奶肉牛养殖纯收入达到1025元,占农民人均牧业纯收入的49.3%。

  在肉牛产业上,初步形成了以甘肃祁连畜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2万头肉牛屠宰生产为龙头,13个肉牛育肥场、26个肉牛育肥小区和3800户肉牛养殖大户为基地的肉牛产业发展格局,使全县畜牧业生产逐步由分散养殖向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发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