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吉林九台:养殖狐狸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2-04-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九台市城子街镇西甸村农民马志忠,通过依靠养殖狐狸,走上了致富路,现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想帮助更多的农民通过养殖狐狸走上致富路。请听吉林台记者张文汇的报道:

  在马志忠的养殖场记者看到,300多平方米的院落,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几百只铁笼子,大大小小的狐狸有的懒散的趴着、有的警觉的望着陌生人。马志忠:每年的阳历三月二十多号是狐狸的发情期,到五一结束,从五一到六月二十几号就是产卵期,多的能下十来个,到十二月二十几号吧,就能取皮了。

  2003年,马志忠从书店里买回几本关于养殖狐狸的书,开始摸索着养起了狐狸。他总共养过蓝狐、雪狐、银狐等几个品种,因为科学饲养、精心伺候,狐狸质量得到商户的认可,各地经销商纷至沓来。“辽宁辽阳、黑龙江肇源、河北的、海宁的,哪都过来。”

  2008年,马志忠开始扩大规模,养殖狐狸的数量由原来的十几个到现在的400多个,经济效益达到每年十多万元:最近三年效益是指定不错的,一个狐狸卖到800多块钱的话,纯利润就是400到500元。

  现在,马志忠的心愿就是想让更多的农民和他一样走上养殖狐狸的致富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