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新法养湖羊 节本又增效

鏃堕棿:2012-04-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3月21日中午时分,笔者来到位于绍兴县孙端镇新华村的绍兴县阿五湖羊场,正赶上湖羊的“中餐”时间。只见羊舍里一头头身材硕大的湖羊,正围着一堆堆饲料吃得津津有味。一打听,才知这些饲料中,除了豆粕、麸皮等常规精料外,还配比了豆腐渣、药渣和银杏渣等特殊成分。

  阿五湖羊养殖场目前有标准羊圈20个,湖羊存栏5000余头,是全省规模最大、标准化程度最高的湖羊养殖基地。

  据场长钟阿五介绍,以往,药渣、银杏渣等药厂的下脚料,大都被当作垃圾直接处理掉,如今变废为宝,成了湖羊的“滋补品”。吃药渣配比饲料的湖羊,免疫力大大提高。如今,场里已形成了用药渣、银杏渣和豆腐渣喂羊,用羊粪换取蔬菜基地废弃下脚菜作为湖羊青饲料的生态养殖模式,既有效利用了农业废弃物,也提高了养殖场的经济效益。去年,该场出栏2000头肉羊和1000头种羊,实现净利润200多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