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江口:竹笼养鸭省工方便又实惠

鏃堕棿:2012-04-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日,江口镇上元村村民易丙宴利用竹条和木板,编制竹笼饲养鸭子,省时省工又实惠。

  从2005年代开始养鸭,经历了从放养到圈养的饲养历程,尝到甜头的易丙宴如今又创新了养殖方法——竹笼养鸭。

  竹笼养鸭,是指用竹条、网线及隔板制成的圆形或方形笼养畜禽的一种养殖方式。

  鸭子进笼后,可有效避免外界污水、天气冷暖及病毒对鸭子生长的影响,有利于鸭群防病治病,减少用药开支,还能准确、方便了解鸭群采食量、产蛋量,及时改善饲料营养配置,提高蛋品质量。

  同时,笼养鸭运动量小,食水食料节省,可减少饲料成本;笼养还不需要垫草,省工省料,笼里干燥,鸭蛋干净卫生。

  而且,鸭粪可回收再利用,是养鱼、种植业很好的有机肥,供不应求,也增加了额外收入。

  目前,老易笼养了1000只鸭子进行试验,每个笼里养30只到50只不等,笼的左右边装了圆柱状的槽子,左边供鸭子喝水,右边供鸭子吃食。

  据老易介绍,自从笼养后,饲养管理更方便了,一个人单独可以饲养2000-3000只,收益3万余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