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广东英德村民猪粪养蚯蚓致富

鏃堕棿:2012-04-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4月12日,英德市启德农业环保养殖示范基地落成仪式在溪村的启德农业科技园区隆重举行,顺德区对口帮扶的4个贫困村(溪村、公正村、岩背村、石角村)与英德市启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德公司)签署了蚯蚓养殖协议。

  据悉,该项目是顺德区对口英德产业扶贫特色项目,启德农业环保养殖示范基地是集无臭养猪、肥料加工、有机养殖、土壤改造、科普教育于一身的可持续发展农业生态项目。

  “你们看到的都是猪粪,利用猪粪养殖蚯蚓只是它的一种作用而已,将来可能开发猪粪养殖灵芝或菌种项目。”启德公司技术总监冯嘉昕告诉记者,利用公司自主开发的环境控制粉,将猪粪等畜禽排泄物及各种农业废弃物混合快速处理成高有机质(有机质含量高达60%)、符合国家标准的有机肥,作为各种种养项目的基础养料。

  “这种污粪处理方式能可持续性的产生经济效益。”冯嘉昕表示,猪场的改建投资与沼气池的投入差不多,但沼气池需要持续性投入。目前项目已经取得一些成效。清新、东莞、四会、江门、中山、惠州等多个大型养殖场老板要求项目方前往改造他们的养殖场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