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宜川:珍珠鸡养殖经验亟待推广

鏃堕棿:2012-04-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宜川县科技局干部王宜生退休后喜欢养殖事业,先后养过乌鸡、肉兔。2009年他自筹资金,在丹州镇五里坪村办起养殖场,养殖乌鸡、土鸡、野鸡、肉兔。最终,珍珠鸡试养成功,给他带来了客观的收益。

  去年,他先后在杨凌购买了珍珠鸡种蛋100枚搞实验,同时他自制孵化箱,为养殖户代孵各种鸡苗。现已孵化出的80余只珍珠鸡种苗,在经过他一年多的精心饲养下已经长大。王宜生介绍,珍珠鸡原产西欧,原是野生鸡种,经过人工驯化,后来可以家养,我国于九十年代进口,是一种少有的鸡种。珍珠鸡外表华丽,具有观赏价值,单鸡重量在5斤左右,肉质鲜嫩,是食堂宾馆的抢手货,鸡蛋小,是一种肉鸡类鸡,而且疾病少,散养笼养都可以,经济效益高,每对可以卖到300元。他希望宜川县的养鸡户都来饲养。

  王宜生准备今年再饲养1000只珍珠鸡,进一步总结养殖经验,推广养殖技术,和养殖户共同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