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福建:每公斤售价数百元蝎子成养殖新宠

鏃堕棿:2012-04-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养殖期18个月左右,成品每公斤可售600~1000多元。由于市场前景广阔,近期,不少人跑到芗城区浦南镇向养蝎大户林爱元学起了养蝎经验。

  在位于店仔圩的农发蝎子养殖场,记者见到了正在给蝎子喂食的林爱元。林爱元介绍说,5年前在电视上看到一家广东公司所做的推广养殖蝎子的节目。根据电视内容,他一边查找信息,并多次去河南、广东等地考察,不到一个星期就决定拿出所有的积蓄,开始养蝎子。

  由于刚开始养殖时缺少经验,首次投资的5万多元打了水漂。但林爱元没有放弃,他卖掉了家里的汽车,购买了大量有关蝎子养殖的书籍和光盘等学习资料,不断提高养殖技能。如今,他的养殖场已经扩大到9亩,蝎子数量也由原来的1万多只增加到40多万只。

  尽管林爱元的蝎子还没有开始销售,但他并不担心销路问题。因为,已经有来自广东的多位客商同他签订了购买合同。“蝎子一年繁殖两次,平均一次20只至30只,养殖期在18个月左右。依据现在的市场,1公斤蝎子在夏季的价格为600元至800元,冬季为800元至1000元,无论是死蝎还是活蝎,都可以销售。”林爱元说,由于市场前景广阔,许多人纷纷上门购买蝎子并学习养蝎经验,他打算卖掉一部分蝎子后,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