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李春香:菜香拓开致富路

鏃堕棿:2012-04-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陵县陵城镇,提起前李村种植能手李春香,真是无人不晓。在大棚蔬菜种植的致富路上, 41岁的李春香风雨兼程,不仅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而且带领越来越多的农村妇女加入到这个行列。

  2000年,在镇党委政府号召下,她建成了一座长50米的大棚,种植起了大棚蔬菜。但由于缺少种植经验,产出的蔬菜长势差,产量低,销路也不好。后来,在镇妇联同志的帮助下,她依靠科学种植,大棚蔬菜产量越来越高,效益越来越好。 2009年,她率先在村里建起了百米大棚,扩大了蔬菜种植的面积,选用蔬菜新品种。第二年,一个大棚年收入超过4万元,她成了远近闻名的大棚蔬菜种植女能手。

  一家富不算富,尝到甜头的她积极帮助村里姐妹们种植大棚蔬菜致富。在她的带领下,村里的大棚蔬菜种植搞得红红火火。 2010年,在村妇代会主任选举中,她以高票当选。此后,她不仅积极参与村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还积极搞大棚蔬菜种植,并利用远程教育学习最先进的科学种植技术,通过实践加以运用,实现了效益连增。目前,在她的模范带动下,村里已有60余名妇女从事大棚蔬菜种植,新建百米蔬菜大棚98座,棚年均纯收入5万元以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