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甘肃庄浪县南湖镇老郑的养牛致富计划

鏃堕棿:2012-04-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老郑指的是庄浪县南湖镇石阳村农民郑国忠。年轻有力量的时候,可以靠打工挣钱,年老力衰打不动工了靠什么发家致富?

  62岁的老郑这些年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6口之家的老郑家,种着13亩耕地,女婿和女儿常年在银川打工。年轻的时候,郑国忠也外出打工挣钱,现在老郑留守在家,他觉得种植业收益不大,一直想着在种好庄稼的同时,再能有个挣钱致富的门路。村里有养獭兔的、也有养蛋鸡的,老郑发现这些养殖项目致富都比较缓慢,后来老郑又走访了养牛的远房亲戚,发现养牛赚钱快些。慢慢地,老郑就有了养牛的想法。

  真正让老郑下定决心养牛的是省长的鼓励和支持。

  全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动员大会的第二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悄悄地来到了他的联系点石阳村。坐在老郑家的木沙发上,老郑给刘省长谈起了他的养牛致富计划。老郑说,光靠种植业很难致富,他想发展养殖业。刘省长问他想养什么?老郑说,他想养牛。刘省长说:“这个想法很好,我帮你实现这个愿望!”

  过了几天,在刘省长的托付之下,全省最大的畜牧龙头企业平凉西开集团负责人张红兵来到了石阳村给老郑支招,张红兵说销路不成问题,只要有出栏的就上门收购,在基础母牛投放等方面要给予大力支持。

  天气一天天的暖和了,村里的青壮年纷纷外出打工去了,而老郑的女婿、女儿今年还没有出远门,准备帮助老郑修建牛舍。

  这几天,老郑家饭桌上的中心话题就是牛舍的修建问题。老郑准备饲养10头肉牛,他在自家不远处挑选了估计一亩大的地方作为养牛场。南湖镇联户干部正在为他家协调贷款的事情。联户下乡的县畜牧局干部已经给他家的牛舍作了一个规划,再过几天就要放线动工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