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泾县:“鸽声”伴随致富路

鏃堕棿:2012-04-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肉鸽是一种滋补佳品。俗话说,一鸽胜九鸡,无鸽不成宴,所以肉鸽养殖一直方兴未艾。在泾县黄村镇,就有一位养鸽致富的八零后青年——高文武。日前,走基层记者来到黄村镇,采访了这位年轻的养鸽人。

  黄村镇安吴村是一座环境优美的村庄,高文武的养鸽场就坐落在这里。还没到鸽舍,远远地就能听到此起彼伏的“咕咕”叫声。走进鸽舍,一个个小格笼整齐地排列着,鸽子们或嬉闹,或觅食,有的鸽笼里还隐约可见一个个鸽蛋。

  趁着高文武给鸽子喂食的间隙,记者和他聊了起来。高文武自小聪明好学,高中毕业后,由于多种原因没能继续学业。他曾经在家种过地,也外出打过工。2009年,高文武毅然放弃了在外优越的工资待遇,返乡创业

  通过细致的市场调查,高文武发现,肉鸽养殖在我县是个空白产业,肉鸽养殖经济效益好、市场波动小、收益稳定。经过深思熟虑,高文武筹措资金开始建鸽舍,当年引进了100多对种鸽。

  创业之初是辛苦的,每天需要面对很多问题,几乎睡不了一个安稳觉,但高文武没有畏难。他一边在养鸽实践中摸索,一边充实自己的养殖知识。在其细心照料下,种鸽下蛋了,并最终孵化出了小鸽子,高文武的养鸽第一步获得了成功。他坚持自繁自养,这100多对鸽子像滚雪球似的越滚越大,仅一年时间,就繁殖到2000多只。2010年,高文武修建了第二个鸽舍,养殖规模和肉鸽销售市场不断扩大,高文武实现了自己的创业致富梦想。

  尊重市场规律、把握市场信息、找准投资方向,这就是高文武创业成功的心得。对有志于在广阔农村天地施展抱负的青年人来说,高文武的成功,或许能给其一些有益的启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