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小小药材圆了山区百姓的致富梦

鏃堕棿:2012-04-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玉龙县石鼓镇仁义、仁和、格子、四兴、红岩、拉巴支等村委会的山区群众,长期以来,由于居住在高海拔地方,地广人稀,食粮产出少,当地农民相当贫困,而当地特殊的地理位置,野生药材资源十分丰富,当地农民“坐山吃山”的思想较为严重,随着市场上中药材价格的不断提高,当地野生药材逐渐枯竭。

  2011年,石鼓镇仁义、仁和、格子、四兴、红岩、拉巴支等村委会山区群众通过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这个目标,立足区域内丰富而独特的生态环境资源优势和气候优势,把良好的资源和气候优势转化为发展经济优势,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加大对药材产业的科技培训力度,使药材产业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目前,全镇800多户农户参与了药材种植,全镇药材种植面积已达2000多亩。 年产值达400多万元,户均收入在5000元以上,药材实现了山区百姓的致富梦。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