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中药材种植拓宽农民致富之路

鏃堕棿:2012-04-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目前中药材市场十分畅销,今年我们合作社已带动农民种植药材前胡1000多亩。对产出的药材,我们都能全部收购,保证销路。”正凯地产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李正凯说,前胡亩产可达四五千元,有可观的经济效益。

  几年前,由于对中药材市场不熟悉,种植技术不成熟,农民担心销路难,因此云和县种植中药材的农户不多。近几年,经过正凯地产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的努力,解决了个体农户发展中药材种植的困难,打开了市场销路,使云和县的中药材发展已初见规模。“合作社自2007年成立以来,带动了云和、崇头、紧水滩、赤石、雾溪、安溪等乡镇的350多户农户种植中药材。”身兼丽水市中药材协会副会长的李正凯说,“今后,合作社要带动更多的农民发展好中药材产业,使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为此,合作社除了立足专业,还要做好与农户的‘合作’工作,将中药材的种植技术通过课堂、现场指导等方式普及给种植农户。”为鼓励农民的积极性,合作社对种植的农户给予每亩200多元的补贴,极大地带动了农民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

  据悉,由于中药材产量稳定、经济效益可观,农民种植中药材热情高涨,今年,在合作社带动下中药材种植面积预计达3000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