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李子山:农民工返乡办场养贵妃鸡

鏃堕棿:2012-04-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每天清晨此起彼伏的鸡鸣声中,在安徽省巢湖市夏阁镇万山村经营一家养鸡场的李子山起床了。他从水井中打出两桶水,挑到养鸡场将饮水器装满水,过半小时,等贵妃鸡都喝足了水后,他吹起口哨,给它们喂食,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日前,记者来到李子山的养鸡场,只见养鸡场的四周用网围住,贵妃鸡在网内悠闲漫步。李子山告诉记者“我今年养了4000多只贵妃鸡,卖了不少,现在这里还有1600多只。”,他现在主要将鸡销往巢湖市、夏阁镇等地的饭店,偶尔也去菜市场卖。

  回想起养鸡经历,李子山感慨很多。他以前到外地打工,当过学徒,做过业务员,但生活并没有好起来。前几年,他在外地一家水泥厂当机械维修工,水泥厂倒闭后,他结束了漂泊生活,回到了家乡。

  李子山说,“我一个朋友也在家养鸡,生意还不错,于是我也就决定养鸡了。”他参加了市里举办的创业培训,并获得了5万元的创业基金,加上自己的积蓄,他踏上了养鸡的路。

  2009年3月,李子山买了2000只小土鸡。将小鸡买回家不久,天空下起了小雨,温度有点低,他怕小鸡冻着,将小鸡都赶到鸡舍中,并将暖炉打开,结果小鸡都中毒了。虽然他给它们用了药,但2000只小鸡还是死去了1200只。

  李子山说“我当时没有想放弃,因为我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子山参加了在无锡举办的农博会,也正是在会上,他知道了贵妃鸡。

  2010年7月左右,李子山从南京买回500只贵妃鸡,这是李子山养的第一批贵妃鸡。

  鸡生了蛋后,李子山就准备孵化雏鸡。他将1500枚种蛋放在孵蛋器中,等着雏鸡出生。20天过去了,雏鸡还是没有破壳而出,他开始着急了。

  李子山说,“我天天跑去看,一天都要看好几次,当时真是捏了把汗。记得那天一大早,我起床后就跑去看,当开门听到鸡鸣时,我高兴得不得了,感觉一下子轻松了好多。”那次共孵出了1300只雏鸡。

  李子山说“喂水是很重要的,我用的都是井水,鸡喝得也比较多。天热时,我一天都要挑十担水,你看我都晒黑了。”。

  每当要给饭店送鸡时,李子山凌晨4点就要起床,摸黑用摩托三轮车将鸡送去。不去饭店送鸡时,天一亮他也就起床喂鸡。

  李子山告诉记者“现在,我去菜市场卖鸡,20只鸡几分钟就卖完了,所以我就觉得养鸡还是有市场的。”,他刚开始去菜市场卖鸡时并不顺利,因为价格较高,一天也卖不了多少只。

  李子山说“我打算承包下一座山,在山上养鸡,扩大养殖规模。”,现在的养鸡场面积比较小,树木也不多,虽说现在每年可以赚三四万元,但离他的梦想还很远,下一步他想扩大养殖场面积,把养殖场经营得更好。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