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王红开 :七彩山鸡七彩梦

鏃堕棿:2012-04-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4月初的祁门大地,山渐渐绿了,映山红与桃花也竟相次第绽放了。在祁山镇祁峰村牛榨坞的一处野山鸡养殖场里,数千只七彩山鸡在满目青翠的大山和粉红色的桃花、姹紫嫣红的映山红映衬下,显得格外生机勃发。

  这处号称盛康野山鸡养殖场的主人,是一个前年从外地打工回乡的农民,大名王红开。王红开回乡办养殖场养殖七彩山鸡,看好的就是家乡的生态环境,选中牛榨坞做养殖场大本营,是因为这里有山有水,还有桃花、李花果园,他认为这个地方非常适宜养殖七彩山鸡。

  王红开话语不多,性格也比较内向,但养殖七彩山鸡是一把好手,什么时间喂食、怎样做好防疫、养殖中要注意哪些环节,他是一套一套的烂熟于心,这也是他外出打工几年赚回来的特种养殖技术资本。第一年,他试养的1000多只七彩山鸡成功出笼,去年底续养的2000多只山鸡也已展现出丰满而又炫目的七彩身姿,现在这种土生土长的七彩山鸡价格不菲。市场价格一只山鸡在100元以上,他加上礼品盒包装后一对山鸡在220元至230元左右,市场反馈这个七彩山鸡肉质比那个普通土鸡肉质要鲜嫩可口许多。

  其实七彩山鸡不仅是食用起来肉质鲜美,重要的是养殖过程也比较赏心悦目,瞧那七彩斑斓的羽毛、那亭亭玉立的身姿,看着就心旷神怡让人舒坦。那一只只精灵般的七彩山鸡,无疑就是王红开夫妇俩回乡后隐居山坞放飞的七彩梦,这个梦随着养殖场的扩大而不断地延续,并且有了新的内涵。王红开说:“我的想法是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发动周边的村民一起养七彩山鸡,走规模化养殖和综合发展之路,带动更多的人致富。”

  目前祁门县像王红开这样外出打工,学得一、二门特种养殖和种植技术返乡创业的年轻人在百人以上,他们已经成为祁门农村特色种植、养殖致富的带头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